close

很久沒有在台北的交通顛峰時段騎機車,密密麻麻的車子,還真是不能適應,果然沒多久,眼淚就不由自主地狂流。
還好,很快地就到了小魯出版社,看看時間不到九點半,心想今天(曬書節第一天)一定可以挑到很多想要的書。

 

 小魯的回頭書展就在它的辦公室舉辦,辦公室位在在六張犁與麟光捷運站中間。一上到十一樓,往辦公室裡頭一瞧,我的天啊!怎麼那麼多人(辦公室不大),其中不乏大肚婆。一般書籍展示在外面,折扣是75折(個人覺得不夠優惠),回頭書則集中在一個小房間,總共有3種折扣(綠標:4折,橘標:45折,藍標:5折),不過空間有點小,還好沒有全家出動,不然小朋友在裡面被擠來擠去一定不舒服!話說為了買回頭書,我還特別做功課列了一張清單,到現場一點用也沒有,小魯粉絲俱樂部上星期五在FB上PO的書100層樓的家》、《我是霸王龍》、《到底在排什麼呢?》竟然都沒了,剩下的繪本也不多,實在太誇張了,還不到一個小時耶!早到的人已經堆起一落一落的書堆,看在我們這些只能望書興嘆的人的眼裡還真不是滋味!其中綠標回頭書毀損比較嚴重,大多是封背、封底或封面明顯破損,有少部分是內頁脫落;橘標和藍標的回頭書狀況就好多了,所以選好書之後,我都還要再翻一下,看看書況如何才決定要不要購買。除了繪本,還有純文字書,不過,我今天的目標仍然是繪本!

 

因為很多書都沒了,大約一個小時就挑完書了,其間遇到一對夫妻檔,他們本來挑了一套歷史書,但後來一起走出來時,發現他們雙手空空,那位爸爸說放棄不買了,不過,他說這種情形下很容易多買了一些非預算內的書(我就是他說的那種)。
呵呵呵~ 雖然所剩繪本不多,還是小有收穫,東挑西檢的結果還有19本的成績(都是橘標和藍標書)。
 2012/07/02   
2012/07/02戰利品
(左邊的硬頁書一回家就拆給小朋友看囉)


也許是第一天早上的緣故(活動剛開始),回頭書一下子就被搶的差不多,導致現場有點混亂又擁擠,我覺得小朋友待在回頭書那間辦公室還滿危險的!不過,在FB上看到下午小魯姊姊開起托兒所,好讓媽媽們專心選書,情況好像好多了!老實說,根據這次的經驗,如果要特地跑去買回頭書,除非一大早開門時就進去,不然可以挑的書還真不多(虧我還做了功課);再不然就是可以有較長的時間待在那兒,因為出版社的人一段時間還是會補書,但是看起來還是一大早的書最齊。

 

參考網址:小魯暑期閱讀狂歡會,7/2~7/13回頭好書4折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