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5日星期五的晚上,一如往常一樣我去舞蹈教室接了姊姊下課,準備要帶她去上畫畫課。當我騎經建國路口正準備左轉環市路時,當下只聽到「砰」一聲,我從機車上飛出去了,是的,我被一輛後方直行的機車撞倒了。當我跌落在地上第一瞬間立刻尋找女兒的蹤影,她剛好跌坐在我旁邊,一直大聲地嚎啕大哭,我好擔心她是不是有受傷,除了安撫她,一直問她哪裡痛,我也仔細地觀察她身體每一處深怕她說不清楚。記得一開始姊姊還哭著這樣她怎麼去上畫畫課,後來她發現我手上、腳上都流血了,開始哭的更大聲並喊著我不要媽媽有事,直到這時我比較確定她應該沒事,我才開始檢視自己的傷勢,我發現自己的左腳腳盤整個錯位而且我根本站不起來,當下那種無助且深怕路上其他車子追撞上來的恐懼感才一擁而上,幸好路旁的店家快速地叫了救護車也報警了,所以救護車很快到了,之後警車也到了。在等候的過程中,我打電話給老公,他也在救護車到了之後到了現場。至於肇事者,他好像沒什麼事,而且隱約之中我有聽到他說怎麼那麼倒楣(我心裡才覺得真正倒楣的是我吧),然後一直說報警處理吧!
圖像裡可能有文字

車禍位置圖:建國路左轉環市路路口,我後來才知道建國路雖然很小一條,但其實這個路口很常發生車禍

    救護車到了之後,隨車人員先處理我的外傷傷口之後便固定我的左腳;接著警車到了,做好個人資料登記,就做酒測,剩下的是就由我先生處理,我就被抬上救護車往為恭醫院出發了。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,雖然平常很常往返這段路,但是這一天的路卻顯的特別漫長,好不容易到了醫院,我被推入急診室,除了作個人資料確認,醫護人員還拿相機照我的傷口、我的臉,一整個兒很不習慣。一開始我以為只有腳踝錯位而已,但我想得太天真了,X光照出來之後,醫生說有骨折必須要開刀,幸好當天醫院骨科主任有診,加上我當天晚餐尚未進食(其實我有喝珍珠鮮奶茶,在急診室等候過程中,護理師反覆問了我好幾次最後一次進食是幾點、吃了什麼,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),所以當天晚上就直接動手術了。在等候動手術的過程中,我又一次被推入X光室再一次拍了一堆照片,這時候左腳的腫脹疼痛感越來越明顯了。後來肇事者來到醫院關心病情,他才發現狀況頗為嚴重。我記得我是晚上10點多被推進手術室,整個動完手術已經凌晨了,據說狀況比原來預測的嚴重,光是手術時間就足足花了兩個小時,而且多個骨折處都是用鋼板固定,我只記得手術過程中,我一直聽到鋸東西的聲音。為了怕術後疼痛,所以自費打了止痛針,然後術前我也被接了尿管。就這樣,我前三天都一直躺在床上,因為左腳腫脹根本無法翻身,讓我整個腰好酸;再加上止痛藥的關係,胃口不佳,每餐都只吃一兩口就吃不下了,連好友帶來了美味的義大利麵也只有吃一點點就吃不下,當然也就沒有便意。本來星期一護理師就要拔掉尿管,但是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在醫院,所以尿管又多跟了我一天,一直到星期二才連同點滴、止痛針一起拔除(再不拔我快受不了,因為針孔剛好是在我的右手彎起來的地方,很容易就會碰到,拔完之後,針孔處的傷口一直要到出院後好幾天才完全看不到)。

腫脹的左腳

    本來預期只會住院3天,沒想到一住就是5天,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三,醫生總算說我可以出院。開心的返家途中,順便去洗頭(沒錯,從星期五開始,我就沒洗過頭),這一回家才發現家裡的障礙才多,一整個兒不方便性好高啊!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坐著、大家在睡覺和特寫

趁著護理師讓我的左腳透氣時拍照,完全看不到左腳腳踝

左大腿竟然出現水泡,我想應該是當初救護車人員固定我的左腳時摩擦造成的,也就是說皮膚太嫩才會這樣!  :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